法律专题
您的位置: 主页 > 公司专题 > 兼并收购 >

黄晓明被代言男科告医院 被判获赔7.5万

来源:未知时间:2015-09-16 04:23浏览:

黄晓明(资料图)

黄晓明(资料图)

    京华时报9月15日报道(记者裴晓兰)知名演员黄晓明的照片被非正规杂志用于宣传男性私密手术,他起诉杂志上所刊登的医院侵权,一审获赔7.5万余元。昨天,因医院上诉,此案在市二中院二审开庭。

    黄晓明的代理律师称,大约在2014年年底,黄晓明的粉丝获取了一本没有正规刊号的《京科HEALTH》杂志,该杂志第30页刊登文章《脱掉“皮衣”重塑男人自信》,使用了一张黄晓明的照片作为配图。该杂志刊登了北京京科银康医院的名称、电话及地址,并且对该医院的一些诊疗业务做了介绍和宣传。

    在一次活动上,粉丝将这本杂志交给黄晓明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。黄晓明遂委托律师起诉医院侵害其肖像权、名誉权,要求医院立即收回并销毁涉嫌侵权杂志,公开赔礼道歉,赔偿经济损失、精神损失费及维权成本共计13.3万元。

    丰台法院一审判决北京京科银康医院收回涉案杂志并销毁,登报赔礼道歉并赔偿黄晓明经济损失7万元、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。判决后,医院不服,提出上诉。

    昨天,医院的代理人称,北京京科银康医院从2007年开办以来,一直主治皮肤病,从未开展过包皮手术的业务。涉案杂志是非法杂志,并非他们医院印刷,他们也没有使用过杂志上刊登的电话号码。医院怀疑有人利用他们的名义在杂志上刊发,希望二审法院改判。

    黄晓明的代理律师同意原判,认为根据杂志的信息展示,如果杂志是他人刊发,不可能用被告医院的名称和地址,并认为被告医院是获得收益的唯一主体。

    此案没有当庭宣判。

友情链接



2004-2015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川B2-20110140 蜀ICP备11014096号 网站地图|RSS地图